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种子管理站2021年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省种子管理站       2021-02-24 15:49:02 【字体:
【字体:

云南省种子管理站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云南省种子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种子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二

云南省种子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配合编制种子发展规划,负责质量抽检,种子储备,农作物区域试验,品种审定登记,新品种示范评价,种子统计分析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为独立核算单位,是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管理事业单位。内设7个科室:办公室、品种管理一科、品种管理二科、行业管理科、质量监督科、市场监管科及综合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做好种业行业管理工作。切实做好种子产供需形势调度分析、种子市场运行监测和种业统计等三大核心业务工作。持续推进海南南繁工作,加快南繁科研服务平台建设,按照南繁基地建设基本要求,逐步完善配套设施。

2.持续抓好种子质量提升工作。做好2020年冬季企业监督抽查和2021年春秋季市场监督抽查工作,完成监督抽查种子样品质量检测工作。完成全省考核通过的17家检验机构能力验证。加大种子检验技术培训力度,拟举办1期全省种子检验培训班。

3.进一步加强主要农作物品种管理。完成审定水稻、玉米、小麦和大豆品种150个以上。认真组织实施2021年省稻、小麦和大豆统一试验,以及2021年玉米、水稻联合体试验,2021年稻、玉米、小麦和大豆特用品种自主试验。组织完成农作物新品种展示跟踪评价及国家水稻品种展示示范工作。积极争取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按照上级要求完成好“十四五”规划中的相关项目。

4.做好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工作。全年开展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受理及审查工作,对资料齐全,达到《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办法》要求的品种,及时上报农业农村部登记。同时,加强对申请登记品种的现场复核工作。

5.进一步加强种子救灾备荒储备工作。按要求完成150万公斤省级救灾备荒种子储备以及国家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工作。建立长效监督管理机制,加强项目日常监管,确保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和贮藏安全。强化资金管理使用,定期汇报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为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3人,其中:事业编制43人。在职实有35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35人。

离退休人员 69人,其中: 离休 2人,退休 67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534.2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534.23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10.77万元,增25.40%,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本年将行政事业单位离休费全部纳入部门预算,增加24.83万元;二是将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补助全部纳入部门预算,增加105.42万元;三是现代种业发展及救灾种子储备专项补助资金增加190.00万元;四是因在职人员减少,人员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等预算比上年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534.23万元,本年收入1,468.55万元,上年结转65.68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68.55万元(本级财力1,468.55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310.77万元,增25.40%,主要原因分析:;一是本年将行政事业单位离休费全部纳入部门预算,增加24.83万元;二是将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补助全部纳入部门预算,增加105.42万元;三是现代种业发展及救灾种子储备专项补助资金增加190.00万元;四是因在职人员减少,人员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等预算比上年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534.23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534.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8.5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10.98%,主要原因分析:一是行政事业单位离休费全部纳入部门预算;二是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补助全部纳入部门预算;三是因在职人员减少,人员工资及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等预算比上年减少;项目支出690.0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38.0%,主要原因分析:是现代种业发展及救灾种子储备专项补助资金增加。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其他科学技术支出1.23万元,主要用于“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9.36万元,主要用于离休人员离休费及离退休人员的公用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1.4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在职职工养老保险缴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3.78万元,主要用于当年退休人员职业年金记实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60.3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40.97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大病补充医疗补助。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事业运行563.91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的基本公用支出,事业单位系统运行、设施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706.49万元,是现代种业发展及救灾种子储备专项补助资金,主要用于省级救灾备荒储备补助、农作物品种管理、种子质量管理以及市场监管等方面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2.5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1个,采购预算资金410.1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9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03.2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说明及原因说明

云南省种子管理站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4.60万元,比上年减少3.20万元,下降17.9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出(境)费。

云南省种子管理站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二)公务接待费

云南省种子管理站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60万元,较上年减少2.20万元,下降78.57%,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2次,共计接待10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云南省种子管理站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4.00万元,较上年减少1.00万元,下降6.6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00万元,较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00万元,比上年减1.00万元,减6.67%。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三公”经费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管理要求的规定“只减不增”,压缩“三公”经费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省种子管理站编报了8个省本级项目。各项目依据项目管理办法,设定了支出绩效目标,并且全部绩效目标都已进行了细化、量化、并明确考核来源。

现代种业发展及救灾种子储备专项补助资金绩效目标包括4个方面内容:(1)省级救灾备荒种子储备。完成省级储备杂交玉米种子140万公斤,杂粮杂豆种子10万公斤,共计150万公斤。(2)完成 220个以上区域试验标准点组试验,品种260个以上;68个生产试验标准点组,品种100个以上;完成审定通过品种53个以上;受理云南省境内非主要农作物品种登记申请,开展初审工作。(3)抽查种子生产经营企业数量达到15个(次)以上,抽检玉米、水稻种子样品120份以上,抽检新品种真实性样品50份。(4)监测种子市场价格;组织产供需形势调度分析;开展全省种业基础信息统计与分析。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农业支出科目

(1)农业事业运行:反映用于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2)农业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反映用于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农业新品种、新机具、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推广及服务等方面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相关附件:

云南省种子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pdf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