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云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       2021-02-25 11:47:33 【字体:
【字体:

第一部分 云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2021年度部门预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云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主要是职能是负责承包地和集体“三资”信息化、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赋码登记、土地流转备案相关工作;承担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运行监测,宅基地、农房调查监测、农经统计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站1984年根据《关于建立省农业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的批复》(云省编字[1984]43号)文件成立。1989年根据《关于云南省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人员编制和更名的批复》(云省编字[1989]47号)文件,更名为云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核定事业编制26人。2010年根据《云南省公务员局关于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两个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通知》(云公发[2010]3号)文件,我站变更为全额拨款的正处级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25人。

2018年根据中共云南省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方案》,核定我站事业编制为25名,其中:处级领导职数3名(1正2副),编制结构为管理人员编制22名,工勤人员编制3名。2019年根据编办印发《中共云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接收安置原省机械工业行业协会人员相应划转调整事业编制的通知》我站接收安置人员2名,管理人员编制增加2人,现实有编制为事业编制27人,编制结构为管理人员编制24名,工勤人员编制3名。2019年末全站在职职工年末实有人数18人,其中:参公管理人员16人,工勤人员2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0人。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深入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管理各项工作。

(1)做好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后续工作。

(2)配合做好推进二轮土地延包试点工作。

(3)完善信息平台建设。

(4)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问题整改。

(5)组织开展全国确权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典型地区推荐工作。

(6)积极参与《云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办法》的修订工作。

2.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

(1)部署全省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2)认真开展农村集体资产年度清查。

(3)抓好第四批国家级改革试点工作。一是建立改革试点进展情况月通报制度。

(4)建立健全集体经济组织,助力集体经济发展。

(5)加强宣传培训。

(6)强化考核督促。

3.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发展。

(1)积极助力产业脱贫。

(2)完成了第二批省级示范家庭农场创建。

4.认真扎实抓好统计调查与分析。

5.积极开展“三资”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6.组织农民负担监管及监测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7人,其中:事业编制27人。在职实有18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18人。

离退休人员 11人,其中:离休 1人,退休 1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65.2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64.73万元,上年结转0.5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单位财政拨款收入465.2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64.73万元,上年结转0.54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65.27万元(本级财力465.27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单位预算总支出465.2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64.73万元,上年结转0.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9.73万元,项目支出45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1行政单位离退休11.87万元,主要用用离退人公用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0.0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养老保险支出。

208050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5.5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职工职业年金支出。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31.02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补助。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13.05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补助。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13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疗费用。

2130101行政运行301.7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4.98万元;公用经费46.74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等支出。

2210201住房公积金25.87万元,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2130111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10万元,主要用于全省农村经济信息统计工作经费。

2130124 农村合作经济2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专项经费

2130706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15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419.7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49.82万元;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69.37万元;上年结转0.54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45万元,其中: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40.50万元;机关资本性支出4.50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我单位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我单位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9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8.70万,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5万元、印刷采购预算3.7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我单位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1.80万元,与上年相同。

(一)因公出国(境)费

我单位2019年、2020年均无因公国出(境)费

(二)公务接待费

我单位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80万元,与上年预算相同。预算国内公务接待预计批次25次,预计共接待260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我单位2020年、2021年均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1年我单位共三个项目,项目经费共45万元。分别是:

一、2130111统计监测与信息服务10万元,主要用于全省农村经济信息统计工作经费。按年度完成农村经营管理统计年报、半年报、预报,农村固定观察点常规调查、专项调查等两项调查任务;每年开展农经统计业务人员培训;印制上年度农经统计资料;到基层调研农户记账工作。通过中央的数据审核反馈情况、工作考核情况及问卷调查确定上级部门认可度、满意度等效益及满意度指标。

三、2130124农村合作经济2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专项经费。举办全省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培训班,对各州市推荐的调解仲裁员骨干进行业务培训;当年到省内、外调研、学习和培训,指导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体系建设,针对调解仲裁考评发现的问题督促各县(市、区)整改落实;工作需要购置办公设备;印制《纠纷调解仲裁实务手册》,宣传推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工作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和调解仲裁工作操作经验。通过培训、工作调研、指导检查及问卷调查等方式反映培训项目完成情况、省域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情况及参加培训人员满意度三项绩效指标。

三、2130706对村集体经济组织的补助15万元,主要用于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具体包括:产权制度改革调研、检查;举办全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培训班;工作需要购置办公设备;印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经验汇编材料。通过培训、工作调研、指导、督促及问卷调查等方式反映培训项目完成情况、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完成情况及群众满意度三项绩效指标。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农业支出科目

(1)农业行政运行:反映云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的人员支出、基本支出。

(2)农业事业运行:反映用于省农业厅直属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3)农业组织化与产业化经营:反映对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开展基地建设、质量标准认证等方面的补助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用于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反映用于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支出: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工会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云南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46.74万元,其中:办公经费4.78万元,印刷费0.5万元,水费0.5万元,电费1万元,邮电费0.9万元,物业管理费3万元,差旅费2.33万元,维护费1万元,培训费0.5万元,公务接待费1.8万元,劳务费0.5万元,委托业务费0.5万元,工会经费3.61万元,福利费3.6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7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我单位无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审核人 瞿学明)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