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       2021-03-01 17:27:24 【字体:
【字体: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1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组织农机安全宣传教育、牌证核发管理、安全监督检查、协助参与重大以上农机事故的调查处理、实施农机监理员资格管理。

(二)机构设置情况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为财政全额拨款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单位内部设置有办公室、监督管理科。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明确农机安全监管职责清单,研究部署全省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并组织实施;定期开展督导调研,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农机安全形势季度分析制度、农机事故隐患风险分级管控和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农机安全网格化监管工作机制等农机安全监理工作制度机制建立、完善、落实。

2.扎实推进农机监理业务规范化建设。加强源头管理,严把安全关口,认真落实部令规章,统一规范全省农机安全监理业务;对《云南省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维护升级,完善考试管理、人员管理、牌证管理等功能模块,提高系统使用质量;规范档案管理及工作统计报送,及时跟进掌握各地各类工作信息数据,强化统计分析。

3.扎实强化变型拖拉机安全监管。建立完善变型拖拉机监管长效机制;稳步推进已纳入牌证管理变型拖拉机的动态减量管理,规范办理变型拖拉机业务;持续推进变拖社会化检测全面实施;落实《云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深入推进变型拖拉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强化安全整治和日常工作,强化变拖监管联合协作,保障变拖“清零”2021年工作任务全面完成。

4.扎实开展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治理。大力开展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加大农机安全“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认真组织实施好农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以“平安农机”创建为抓手,提升各地农机安全水平。

5.扎实提升农机安全监理工作能力。加强培训提升队伍素质,树立农机安全监理良好形象;进一步做好《农业机械事故处理办法》的宣贯培训,指导开展应急演练、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8人,其中:事业编制18人。在职实有15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5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退休7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367.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67.77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4%,主要原因是将单位医疗补助全部纳入部门预算,增加27.4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67.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67.16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61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4%,主要原因是将单位医疗补助全部纳入部门预算,增加27.4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367.7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67.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37.1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56%,主要原因是将单位医疗补助全部纳入部门预算,增加27.4万元。项目支出3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48.12%,上年财政拨款结转结余0.61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0.38万元,主要用于7名退休人员公用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4.43万元,主要用于15名在职人员基本养老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13.0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坐实缴费。

4.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16.4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5.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0.02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6.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0.8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医疗补助。

7.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行政运247.92万元,主要用于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基本支出。

8.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科技转化与推广服务30万元,主要用于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项目支出。

9.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23.96万元,主要用于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15名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8个,采购预算资金18.72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三公”经费预算0.7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75万元。“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0.05万元,减少6.25%。减少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厉行节约管理要求,降低运行成本。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收入: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2.农业支出科目

(1)农业行政管运行:反映省农机安全监理总站的基本支出。

(2)科技能力提升及农业农产品质量安全:反映用于农农机安全监管执法、宣教、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反映用于在职人员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

反映用于在职人员住房公积金的支出。

5.“三公经费”支出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支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元宝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39.72万元,其中:办公费1.71万元、印刷费0.24万元、手续费0.1万元、水费0.6万元、电费0.6万元、邮电费0.3万元、物业管理费1.2万元、差旅费3.55万元、维修(护)费0.2万元、培训费0.15万元、公务接待费0.7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3万元、办公设备购置4.8万元、工会经费2.94万元、福利费2.9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8.61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专项资金的绩效目标:围绕安全检查督查调研、农机监理队伍培训、农机安全宣传教育、农机监理业务规范化办理等工作及其所需经费支出设定。主要包括开展农机安全检查督查;农机监理人员岗位培训;维护和完善云南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确保各相关单位及服务对象满意度在90%以上。

相关附件:

云南省农业机械安全监理总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xlsx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