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拖拉机教练证相关咨询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1-08 18:27:48 【字体:
【字体:

网友2021年1月5日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 关于如何考取拖拉机教练证的相关事宜。1.要去哪里考;2.要如何考取;3.需要什么材料;4.需要什么条件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1月8日回答:

1、去哪里考?

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每年会委托云南省农业机械化干部学校组织开展拖拉机教练员培训班。培训班根据全省各州市需求,以送教下乡方式在州市县举办,具体时间和地点以培训班通知为准。

2、如何考取?

云南省农业机械化干部学校根据需求,会下发通知到各州市农机管理部门,各州市农机管理部门根据各县报名情况通知人员参训。培训班期间学员会参加理论科目和实际操作科目的学习,学习结束后参加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组织的理论和实作科目考试,考试合格后颁发相应证书。

3、需要什么材料?

参训人员报到学习时需提交申请表(申请表在下发的通知中)、相应的证件(见需要什么条件)、半寸证件照、身份证等。

4、需要什么条件?

拖拉机驾驶培训教学人员分为: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教练员、理论教员、总教练员和安全技术员四类,符合条件的均可参加相应证书的培训。申报拖拉机(G1、G2)、手扶拖拉机(K1、K2)和联合收割机(R、S)教练员证的须分别持有拖拉机(G1、G2)、手扶拖拉机(K1、K2)和联合收割机(R、S)准驾机型驾驶执照及三年以上安全驾龄;申报理论教员证须持有农机或相关专业中专以上学历证书;申报总教练员证应具有中专以上文化程度,持有《云南省拖拉机教练员证》并从事拖拉机教练工作一年以上;申报安技员证应具有中专以上文化程度,持有《云南省拖拉机教练员证》并从事拖拉机教练工作一年以上,有一定的农机维修、检验工作经验。同时符合多个条件者可申请培训双证或多证。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