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省级畜禽保种场建设的补贴政策咨询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1-21 16:46:18 【字体:
【字体:

网友2021年1月18日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您好,2021年新修订的“畜禽资源资源名录”中包含的品种,个人建设省级或国家级保种场会有哪些具体的政策扶持?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1月21日回答:

张*同志: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工作的关注和关心,国家鼓励和支持有关单位、个人依法发展畜禽遗传资源保护事业。针对您提出的问题,答复如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省农业农村厅先后制定发布了《云南省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云南省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以下简称《名录》),根据《办法》:从事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内畜禽资源保护工作,符合要求的单位或者个人,可以申报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保护区和基因库。2020年省农业农村厅已确定公布了省级第一批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区、库)24个,全省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2021年,我们将公开组织开展第二批省级畜禽遗传资源保种场(区、库)申报工作,请您及时了解关注,积极申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