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玉米种子备案销售咨询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3-04 09:59:54 【字体:
【字体:

网友2021年3月2日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玉米品种“盈泰863A”是2019年审定的,审定编号:国审玉20190354

审定意见:该品种符合国家玉米品种审定标准,通过审定。适宜在西南春玉米区的四川省、重庆市、湖南省、湖北省、陕西省南部海拔800米及以下的丘陵、平坝、低山地区,贵州省贵阳市、黔南州、黔东南州、铜仁市、遵义市海拔1100米以下地区,云南省中部昆明、楚雄、玉溪、大理、曲靖等州市的丘陵、平坝、低山地区,广西桂林市、贺州市种植。

现我公司在文山州西畴县、文山市进行“盈泰863A”备案销售,因审定意见中未写文山,导致当地种子管理部门不给于备案,导致无法销售。“盈泰863A”在审定中不可能在云南所有地州进行区域试验,也不可能在审定意见上把云南所有地州及县都写上,加上“云农办种【2020】27号”文件中规定与公告审定区域相邻区域应当给予备案,为什么当地种子管理部门不给予备案?

请厅长给予解答,感谢!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3月4日回答:

同志:

您好!2021年2月24日反映的有关玉米种子备案销售问题,经研究,提出如下意见建议:

玉米品种“盈泰863A”的适宜区域应由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进行解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的规定,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负责国家级农作物品种审定工作,省级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负责省级农作物品种审定工作。该品种属于国家级审定品种,应由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进行说明解释,就此类情况我厅已于2021年2月6日请示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待收到回复后将及时答复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