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咨询生产防虫剂怎样办手续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3-18 17:38:26 【字体:
【字体:

网友2021年3月13日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你好领导!我想咨询。我想生产防虫药剂,不知道手续怎么办。我想生产防虫剂放在大米、副食、农产品中,预防生虫、驱虫效果,防虫剂的原材料是天然的没有任何化学成分,我不知道这个手续怎么办 ,跑了很多部门。确定不了我生产东西到底属于食品、药品、还是农药?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1年3月18日回答:

《农药管理条例》第二条规定:本条例所称农药,是指用于预防、控制危害农业、林业的病、虫、草、鼠和其他有害生物以及有目的地调节植物、昆虫生长的化学合成或者来源于生物、其他天然物质的一种物质或者几种物质的混合物及其制剂。你所述的防虫药剂属于农药范畴。

《农药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国家实行农药生产许可制度。农药生产企业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按照国务院农业主管部门的规定向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申请农药生产许可证:

(一)有与所申请生产农药相适应的技术人员;

(二)有与所申请生产农药相适应的厂房、设施;

(三)有对所申请生产农药进行质量管理和质量检验的人员、仪器和设备;

(四)有保证所申请生产农药质量的规章制度。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农业主管部门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必要时应当进行实地核查。符合条件的,核发农药生产许可证;不符合条件的,书面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法律、行政法规对企业生产条件有其他规定的,农药生产企业还应当遵守其规定。

具体农药生产许可的申请,请您对照《农药生产许可管理办法》进行办理。

如需咨询具体办理事宜,您可致电0871-64178722,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