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法规处       2021-01-15 16:39:51 【字体: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农业农村系统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1月15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邀请云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巡回宣讲团团长、云南大学法学院陈云东教授为全省农业农村系统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华主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视频会。

陈云东教授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概念与形成、地位与意义、核心与要义、理论与方法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陈教授的宣讲视野开阔、见解独到,主题鲜明,环环相扣,全面系统、重点突出,解读深入浅出,分析层层递进,说理丝丝入扣,语言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指导,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使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对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全面、准确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法治“三农”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对依法保障农民权益,维护农村和谐稳定,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依法护农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强化执法能力、增强普法效果等方面下功夫,有效发挥法治对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对农村改革的引领作用、对乡村治理的保障作用、对政府职能转变的促进作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督查专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厅属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在省农业农村厅设主会场1个,在各州(市)、县(市、区)设145个分会场,共6600余人参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视频会议。(信息员:罗予彤  审核:陆金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