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知来路明方向再出发 做表率求实效创佳绩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到全省各地各部门宣讲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1-04-09 09:24:40 【字体:
【字体:

4月7日至8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分别在楚雄、红河、文山、省民政厅、云南建投集团和云南中医药大学举行。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杨正权在楚雄彝族自治州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熊黎明教授在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作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副院长陈利君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作宣讲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吴莹在省民政厅作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阮金纯在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哲学所所长任仕暄在云南中医药大学作专题宣讲。宣讲报告结束后,部分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与干部群众、青年师生交流互动、答疑解惑。

宣讲团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为云南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不懈奋斗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结合党史事件、党史人物、党史文献等实例,就为什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等问题,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楚雄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为民服务上作表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党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抓好抓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等工作,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更高质量地推动工作。”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宋文浩表示。

红河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生动,让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加准确的把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工作中,一件一件抓具体、抓推进、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文山州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扎根边疆、心向中央,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提高干事本领结合起来,与弘扬“老山精神”和新时代“西畴精神”结合起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行动成果,推动全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省民政厅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从学习党史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工作,求真务实、为民服务,在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发力,推动社会救助制度覆盖更多困难群众,为困难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兜牢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凝心聚力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建投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是一次精神的洗礼,要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结合企业发展定位,认清责任和使命,为集团打造“百年老店”品牌贡献力量。

“高校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作为思政课老师尤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云南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苗丽表示,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一方面要当好“学生”,认真学党史、悟原理,做到“知来路、明方向”;另一方面要做好“输出”和“转化”,让青年学生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和智慧,引导学生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学习,为中医药发展和健康云南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