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普洱市:狠抓全产业链发展 建设绿色经济强市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1-15 10:19:09 【字体:
【字体:

生机勃勃的有机茶园。

普洱市自然禀赋“绿色”“环保”“原生态”的现代农业基因,绿色有机、健康养生一直是普洱的“代名词”。为建成全国知名大健康食品供应基地,普洱将积极促进农业产品生产端精耕细作,狠抓农产品终端精深加工,引进有品牌、有实力、有市场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坚持园区化、专业化、集约化发展方向,打造多层次、多环节转化增值的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培育“一县一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普洱市被列为全省唯一“省级森林质量精准提升试点单位”,林业是普洱发展绿色制造最有优势、最具潜力的产业之一。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林产工业园区更是云南省唯一上榜2020年国家发改委环资司认证的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名单的工业园区。普洱市将依托林业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积极推广林菜、林药、林菌、林禽、林畜、林游等产业模式,开展林地立体复合生产,推动林业实现“强一接二连三”全产业链绿色发展。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