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加入合作社 幸福来敲门
来源:云南网       2021-02-18 14:36:46 【字体:
【字体:

“尽管受到天气和疫情影响,但我家2亩大白芸豆获得了可观的收入。除此以外,卖给合作社的德国小米葱,也拿到了2000多元的收入。”南华县五街镇老厂村村民罗福明高兴地说。

南华县富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9月,投入资金102万元,建设小米葱日光温室大棚35个,蔬菜包装车间及配套场地1个,占地面积600多亩,采取“村集体+合作社+农户+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种植德国小米葱、大白芸豆、烤烟、玉米、核桃等种植和生猪、黑山羊等养殖,2017年正式运营后,提供就业岗位210个,带动老厂村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自从村里成立了合作社,我就在这里干活,离家特别近,也不耽误干农活。一年能干上六七个月,比外出打工还要赚得多,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该村村民罗兆祥一边干活一边乐呵呵地说道。2020年,南华县富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销售额达1018.5万元,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该合作社2020年被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命名为“农民合作社示范社”。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聚焦特色产业,全力打造自主品牌,用优质的产品和新型订单农业稳定发展专业合作社,推动合作社发展由数量扩张向质量提升转变,进一步提高产能,争取2021年销售收入突破1100万元,为促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南华县富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周绍东介绍。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