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春耕备耕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云南网       2021-03-03 10:15:51 【字体:
【字体: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各地按照“稳面积、攻单产、增总量、保安全”的思路,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目前已播粮食1501.2万亩,同比增加16.8万亩,占计划面积1481.1万亩的101.4%,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数据显示,截至2月26日,全省已播冬玉米82.2万亩,同比增加2.4万亩;冬小麦421.1万亩,同比减少14.2万亩;冬马铃薯249.9万亩,同比增加15.3万亩;蚕豆269.2万亩,同比减少1.1万亩;油菜374.6万亩,同比增加4.6万亩。

今年全省粮食生产目标是:播种面积6251.1万亩,粮食产量1905万吨。省农业农村厅明确,各州(市)要按照中央提出的“粮食播种面积、粮食总产量只增不减”的要求,确保下达的粮食播种面积、产量指标圆满完成,及时将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分解下达到县(市、区),各县(市、区)要将粮食目标任务落实到乡(镇)、到村、到户、到田。

近期,小春作物处于中耕管理关键时期,全省各地抓住开春后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以玉米、小麦、马铃薯、油菜等小春作物为重点,加强中耕培土、追肥、灌水等田间管理,确保中后期产量形成。组织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分区域、分作物、分时段、分墒情做好春季田管服务指导,努力夺取小春粮食丰产丰收,为全年粮食丰收开好局。

为保证春耕备耕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地全面加强统筹,推进农资供需、农田建设、结构调整、政策落实等工作,细化任务,抓实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