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大理宾川新庄葡萄合作社农场完成植苗4万余棵
来源:云南网       2021-03-05 09:38:51 【字体:
【字体:

近日,宾川县州城镇山岗村委会新庄葡萄合作社农场进行种植葡萄苗工作,共植苗4万多棵,种植面积达到220亩,完成葡萄幼苗种植工作。

据了解,该合作农场是采取“村集体+合作社+村民(移民、贫困户)”的合作发展模式,通过以土地入股的方式确保移民户、贫困户保底分红,带动全镇移民和贫困户脱贫致富。目前,新庄村一二组村民,共有64户参与此项目,农田面积约268亩。2022年葡萄可挂果成熟,产生效益后将有力提高山岗村农业生产发展,为改善群众生活条件、助力群众脱贫致富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宾川县州城镇把产业发展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根基、农民增收的根本,创新发展模式,大力发展“一村一品”项目,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带动全镇种植户的积极性,提高生产水平,进一步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形成了特色农业集聚发展的良好势头,带动群众增收,助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