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保山隆阳区:建设千亩有机蔬菜基地 打造特色农业新名片
来源:云南日报       2021-03-15 10:06:07 【字体:
【字体:

春日的早晨,保山市隆阳区万亩有机农业产业园的有机蔬菜种植基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春耕画面映入眼帘:隆隆作响的机器在整地理墒,机械化设备在快速栽种马铃薯,娴熟的工人在进行玉米、甘蓝育苗移栽……近百名人员分工作业,在平整无垠的土地上,播撒下1400亩的有机蔬菜,隆阳区高原特色生态农业建设正在稳步推进。

据介绍,1400亩的有机蔬菜包括了鲜食玉米、水果甘蓝、马铃薯、吮指胡萝卜等7个单品,将在3月底完成种植。

“现在我们播种的出芽率达80%,再过10天就能揭膜,进入植保、追肥、培土等环节,6月上旬便可陆续采收。过不了多久,大家就能享用到健康美味的有机蔬菜。”保山保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

去年11月,隆阳区政府与保山保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及云南芸岭鲜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协议,合作建设万亩有机农业产业园项目,包含土壤改良、有机蔬菜种植、自育苗厂、有机制肥厂、冷库储藏加工、冷链物流产业园等配套设施建设,总投资约5亿元,总用地约1万亩,计划分三期实施,其中第一期项目位于隆阳区万亩农业观光园内,用地面积约1800亩。目前一期进展顺利,完成有机蔬菜种植70%。

“在有机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发展现代农业化种植,不仅能提升当地农业种植水平,还能通过有机肥的循环处理,有力提升附近乡镇的乡村人居环境。同时,机械化设备的运用将提高整个基地的运作效率和产出,从过去的几百元提升到几万元。此外,每1000亩可以带动250个产业工人,能很好地推动当地居民就业。”云南芸岭鲜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胡荣生说,“随着产业园的建设示范,有机蔬菜将是隆阳未来的一张新名片。”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