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首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承检机构落户云天化
来源:昆明信息港       2022-05-13 10:23:44 【字体:
【字体:

根据2022年5月7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工作办公室关于昆明市推荐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承检机构的复函》显示,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云南智农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成功获批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承检机构,这标志着云南首家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承检机构落户云天化。

 

云天化智农高新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相关检测工作。供图

 

云天化智农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云天化股份全资子公司,是云天化现代农业的独立检测机构。该公司专注于绿色农产品及农业生产基地和生产过程的安全监测,围绕云花、云菜、云米、云果等产业建立形成了专业知识全面、业务技能精湛、运营服务高效、仪器设备先进的现代分析检测平台。作为承检机构将按照《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平台产品质量安全监控指标体系》要求完成各类检验任务,具体包括:针对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及加工企业认定过程的检验检测,运营过程的质量安全风险监测,流通产品的检验检测,以及协助属地相关部门和海关开展风险监测或抽检不合格产品的跟踪处理等。

2021年以来,云天化股份“云菜”项目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包括与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研究院合作引种示范、开发种植标准,建设运营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种植示范基地(4个)、昆明展示交易中心、滇西配送专区,获批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承检机构,以及即将建成的“广州直供平台”等项目。可以说围绕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体系,云天化现代农业拉通了“种源-种植-加工-检测-流通”的产业路径,构建出一个比较完整的产业标准示范体系。

 

 

下一步,云天化将持续助力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根据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标准要求,建立高品质“云菜”生产标准及认证体系,严控安全标准,拉动品质升级,持续提升云南农产品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品牌形象和市场价值。另一方面,通过“示范带动订单种植-产地加工配送专区-广州直供平台”的产销链路,推动农产品产销协同,减少传统市场信息不对称对产地农民的不利影响,增强在疫情等特殊情况下的市场供应保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