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2022年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项目研讨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2022-06-20 17:42:39 【字体:
【字体:

6月17日,云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以下简称“地标工程”)项目研讨会。会上,云南省实施2022年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工程的9个项目县(市)依次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由省农业科学院、云南农业大学、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省农业农村厅乡村产业发展处等组成的省级地标工程专家组,对9个地标工程项目实施方案一一进行了审议,提出加强品牌建设、提升品牌影响力、注重品牌营销等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加快地理标志农产品培育和保护,发展特色鲜明、辨识度高的绿色优质农产品,发挥地理标志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效应,是推进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三品一标”的重要内容,是促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要围绕统筹推进农业生产和农产品“三品一标”工作部署,以发展特色产品、振兴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为目标,以推动生产标准化、产品特色化、身份标识化、全程数字化为重点,按照“培优一个区域特色品种、建设一个以上核心生产基地、建立一套特征品质指标、集成应用一套全产业链标准、叫响一个区域特色品牌、健全一套质量管控机制”的“六个一”建设标准,发展市场竞争力强的地标农产品。

会议要求,地标工程项目实施县(市)要根据专家组审议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实施方案,细化项目建设内容、资金使用方向、品牌营销重点等,由县级人民政府审核、州(市)农业农村部门逐级上报省农业农村厅。县(市)农业农村部门要确保资金落实到位,做到专款专用。州(市)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的指导服务和监管,确保项目示范引领作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拟稿人:杨肖艳  审核人:杨晏模)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