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分析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双认证”扩项评审
来源: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       2022-08-05 18:02:46 【字体:
【字体:

为加快推动绿色生产技术集成研究工作,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分析检测中心于2019年1月正式成立,并于2020年、2021年先后通过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ATL),经过三年多发展建设,现已拥有一支高学历、高层次的检测队伍,可准确承担开展土壤、肥料、植株和水质样品的常规检测和分析工作。

7月23日至24日,由云南省生态环境检测中心正高级工程师张榆霞任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组组长,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质量标准与检验检测技术研究所研究员汪禄详任农产品检测机构评审组组长,云南省兽药饲料检测所王兴、云南省渔业科学研究院王志飞为评审专家的联合评审组,对云南省花卉技术培训推广中心分析检测中心开展了“双认证”扩项现场评审工作。评审专家按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 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办法》等有关规定,通过盲样考核、操作演示等现场考核,以及查阅记录档案、座谈交谈等方式,重点对检测技术能力和授权签字人进行了考核,同时对实验室环境条件、仪器设备和人员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评审会现场

通过现场评审,评审组认为分析检测中心在机构与人员、质量体系、仪器设备、检测工作、记录与表格、设施与环境6个方面基本符合相关要求,114个申请扩项的项目考核结果全部符合检测方法要求,原始记录填写及时,人员操作基本规范,顺利通过了“双认证”扩项专家评审。同时,评审专家也对分析检测中心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建议,要求进一步完善体系文件,继续加强检测专业能力建设,力争使分析检测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为我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拟稿人:华蔚菡 审核人:陈锐)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