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力推进非洲猪瘟无疫小区建设 扎实筑牢动物防疫生物安全屏障
来源: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09-05 14:50:41 【字体:
【字体:

8月27日至9月1日,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邀请专家组,对2021年通过申请无非洲猪瘟小区建设批复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建水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红河州建水县开远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昆明市云南石林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曲靖市曲靖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和曲靖市会泽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等6个无非洲猪瘟小区开展现场评审。经过专家组专业严谨的评审,6个新建无非洲猪瘟小区顺利通过省级现场评审。截至目前,云南省通过省级现场评审的无非洲猪瘟小区增至11个,其中有5个通过国家评审。

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意见》《关于稳定生猪生产促进转型升级的意见》,认真贯彻落实厅党组“强力支撑无疫小区建设,适应生猪调运政策调整,全面提升生猪养殖场生物安全防护水平,打造云南特色的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模式,扎实筑牢动物防疫生物安全屏障”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加强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监督管理的通知》《2022年畜牧兽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规定的工作职责,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

认真制定工作措施,疾控中心年初举办全省无疫小区建设技术培训班一期,指导昆明市等5个州(市)疫控机构和申报企业开展无疫小区建设技术培训工作,共培训技术人员280人(次);对申报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按照“一场一策”“一病一案”的原则主动作为,到种畜禽场进行了现场技术服务指导;同时对开展无疫小区建设的企业开展监督检测服务;采取国家和省级评估同步推进的方式对州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机构推荐的种畜禽场开展预期审核。(拟稿人:段博芳 审核人:林尊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