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农大—云天化花卉联合研究中心
助推“云花”产业提质升级
来源:春城晚报       2022-09-06 09:09:25 【字体:
【字体:

共商“云花”产业发展大计

为推动“云花”产业创新发展和提质升级,云天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天化集团”)将与中国农业大学合作,成立中农大—云天化花卉联合研究中心。在云天化集团召开的中农大—云天化花卉联合研究中心推进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张福锁团队与云天化集团共商中心建设相关事宜,助推“云花”产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中心具体工作的开展,张福锁院士表示,中心相关人员要扎根花卉生产一线,及时做好产业承接;科技人员将与企业通力配合,切实解决花卉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在花卉种苗培育、栽培基质开发、栽培技术研发、采后处理等产业链上取得新的突破。

云天化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崔周全在会上表示,云天化集团要实现“现代农业龙头骨干企业”的战略定位,就要在“云花”产业上实现新的突破。云天化集团将坚定不移地推动联合研究中心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真正做出品牌、做出特色。

据悉,为推动“云花”产业创新发展和提质升级,云天化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将发挥各自优势,重点开展重要花卉高效育种与种苗繁育、重要花卉栽培基质与绿色智能肥料生产、重要花卉精准化绿色栽培管理技术研发及采后全供应链保鲜和预警的自动化平台建设合作,建立“产学研用”相结合,“育繁推”一体化的花卉产业发展模式,推动云南花卉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和花卉产业发展。(记者:唐文青)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