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国家高原特色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建设项目获批立项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7-31 09:14:04 【字体:
【字体:

从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获悉,由该院生物所研究员丁铭、蔡青主导申报的“国家高原特色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建设项目”近日获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农业农村部批复立项。该项目获批实施,对大幅提升我省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和研究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总投资316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800万元、云南配套资金360万元,是近年来我省现代种业提升工程领域获得的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农业农村厅于7月26日下达了项目立项和资金拨付通知,这一历时近3年的项目即将全面启动实施。

该项目在国家《“十四五”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建设规划》以及《云南省“十四五”现代种业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指引下,根据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体系种质资源库布局,结合云南省省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的工作基础,制定了在昆明建设国家高原特色作物种质资源中期库、具备保存规模30万份的目标。项目将围绕国家种业强国的科技需求,聚焦云贵高原作物种质资源保护,建设具有先进设施和功能的现代化高标准智能化种质库和大数据中心,努力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的农作物种质资源国际合作交流窗口和研发中心。(记者:陈云芬)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