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积极推进无非洲猪瘟小区创建工作
来源:云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3-10-16 16:10:55 【字体:
【字体:

10月7日至12日,全国动物卫生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对云南省曲靖市神龙集团、温氏畜牧有限公司申请的5个无非洲猪瘟小区进行现场评估。专家组按照《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评估管理办法》《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管理技术规范》《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和无规定动物疫病区评估工作实施方案》规定,采取现场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文件和实时视频连线等方式开展了评估。

专家组对照无疫小区现场评审表中的80项评审要素逐项评审,通过科学严谨、细致耐心地评估,对无非洲猪瘟小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5个无非洲猪瘟小区创建工作中制度完善、体系健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官方监管措施有力、成效显著。

2020年以来,我省无非洲猪瘟小区创建数量逐年增加,无疫小区创建对规模猪场生物安全、疫病防控和生产管理等方面能力提升均取得了良好实践和示范作用。下一步,我省将认真总结无非洲猪瘟小区创建经验并积极推广,在重大疫病防控措施、属地监管、兽医实验室生物安全和生产安全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扎实筑牢动物防疫生物安全屏障作出更大贡献。(拟稿人:董国栋 审核人:林尊诚)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