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唐泓一行到云南省开展有机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指导
来源: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       2023-11-06 20:01:42 【字体:
【字体:

10月30日至11月3日,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唐泓同志率审核评价部王雪薇、北京中绿华夏有机产品认证中心副主任栾治华、境外事务部孙坤一行,到云南省开展有机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指导,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0月30日,调研指导组到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就云南省有机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座谈调研。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平华参加座谈会并讲话,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云南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负责同志,昆明市农业农村局领导,昆明市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获证组织代表先后作汇报发言,唐泓作指导讲话。

 

 

10月31日,调研指导组到昆明市,对云南芸岭鲜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有机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和云南凯普农业投资有限公司绿色蔬菜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11月1日上午,调研指导组到普洱市思茅区,对普洱小凹子咖啡庄园绿色咖啡产业发展情况和普洱祖祥高山茶园有限公司有机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指导。

 

 

11月1日下午,调研指导组到普洱市农业农村局,就普洱市有机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座谈调研。普洱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市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获证组织代表参加座谈会。

 

 

11月2日,调研指导组到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勐海县对普文夏诺纳咖啡有限公司绿色咖啡产业发展情况,勐海曼香云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绿色大米产业发展情况和勐海陈升茶业有限公司绿色茶叶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指导。

 

 

11月3日,调研指导组到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就西双版纳州有机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座谈调研。西双版纳州副州长罗红星,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和州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农产品地理标志获证组织代表参加座谈会。

 

 

调研过程中,唐泓强调,农业绿色发展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途径,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他指出,“三品一标”是提高农产品质量品质的有效途径,是推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打造绿色产业、发展绿色品牌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云南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禀赋,具有发展“三品一标”的天然优势,云南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云南的“三品一标”已经取得可喜的成绩,特别是有机产品的获证数量已排名全国前列,下一步要在基地建设、丰富生产技术、建立健全有机农业推广体系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要用产业发展的思维,进一步拓展延伸工作链条,不能仅就认证数量来考虑绿色有机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要积极主动将认证登记等工作融入国家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等战略中来谋划,推动有机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昆明市农业农村局、普洱市农业农村局、西双版纳州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和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调研指导组的调研指导意见非常中肯,不仅提高了大家的思想认识,还拓宽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下一步将按照调研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和要求,深入研究分析,不断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切实推动有机农业及绿色食品产业、地理标志农产品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拟稿人:陈曦 审核人:丁永华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