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农食产品热销“一带一路”共建国家
已有303种产品出口88个国家
来源:云南日报       2023-11-07 09:06:15 【字体:
【字体:

从昆明海关了解到,目前云南已有303种农食产品出口到88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越来越多的云南高原特色农食产品正走向世界。

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超70.2万吨、货值近23.4亿元的云南新鲜蔬菜热销“一带一路”共建国家。前9个月,云南省出口葡萄酒15.6万升,出口值758.8万元,同比增长20.9%、256.1%。酩悦轩尼诗香格里拉(德钦)酒业有限公司行政物流经理和艳花介绍,公司在海关指导下取得了VI1证书,这是根据欧盟要求针对输欧葡萄汁、葡萄酒出具的分析报告证书。携VI1证书出口的葡萄酒在抵达欧洲进行口岸清关时,可以享受到低关税优惠政策。

为助力云南特色产品“走出去”,昆明海关从质量关入手,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对出口食品种植养殖场和生产企业开展日常监管,强化食品安全核查协同管理,督促、指导企业强化种植、加工、存储、运输、检测等各环节的管理控制。同时,科学布局各类专业实验室建设,建成11个特色检测领域国家检测重点实验室,咖啡、坚果、野生食用菌检测重点实验室均为全国唯一。(记者:刘子语 通讯员:代玉 李宜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