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高原云果亮相第十六届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3-11-08 19:56:08 【字体:
【字体:

11月8日,第十六届iFresh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后简称亚果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将持续到11月10日。亚果会是中国领先的水果产业链贸易盛会,也是知名品牌展会。云南省作为世界极具特色的水果产区,高度重视亚果会,精心组织了近60家云南水果企业参展,展品涵盖鲜果、果汁、果干等10余个品类50种产品,其中,牛油果、百香果、人参果、燕窝果等高端果品亮相亚果会,苹果、蓝莓、冰糖橙、甜柿、草莓、石榴等品种受经销商青睐。

 

 

云南省独特的立体气候成就了“什么水果都能种,水果品质能达到世界最好”的底气。目前,全省水果资源有133种,占全国的60%,已形成以苹果、梨等为代表的温带水果,以柑橘、杨梅等为代表的亚热带水果,以芒果、香蕉等为代表的热带水果的特色水果产业带,柑橘、葡萄等品类实现周年供应,这意味着一年十二个月,云南月月都有优质新鲜的柑橘、葡萄上市。云南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充分利用这一资源优势,坚持特色化、品牌化、生态化发展路径,全力推动云南特色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云南省水果产业综合产值达545.8亿元,同比增长8.1%;2023年1至8月,全省水果上市量达940万吨,同比增长8%。

 

 

为加大对云南水果的宣传推介力度,亚果会开幕当天下午,在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指导下,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1馆举办了以“四季云品产地云南”为主题的高原云果·沪滇同行2023云果上海推介会,并通过iFresh亚果会媒体矩阵、新华社等多平台进行直播,向亚果会采购商、渠道商和上海市民隆重推介云南水果和特色农产品,充分展示云果魅力,挑动消费者舌尖味蕾。此外,推介会还建立了专属活动群,搭建客商与云南水果企业在线沟通交流的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