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全省农药管理暨重大农业植物疫情防控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来源:云南省植保植检站       2023-11-15 15:57:40 【字体:
【字体:

为加强农药管理和红火蚁防控,持续推进农药减量工作,保障粮食生产安全,11月14日,全省农药管理暨重大农业植物疫情防控培训班在昆明举办。全省16个州(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种植业科主要负责人、植保植检机构主要负责人共57人参加培训。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分管负责人对全省农药管理、红火蚁防控、农药减量化、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相关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省植保植检站主要负责人就农药生产使用现状,农药减量趋势、原则、措施等作“统筹协调,科学推进农药减量”专题培训,植物检疫工作分管负责人对红火蚁防控、粮食生产考核涉及植保植检机构的工作进行强调,植物检疫科工作人员对红火蚁在我省发生情况及防控技术进行现场培训。

培训中,各州(市)参训人员分别就农药管理、红火蚁防控、农药减量化、中央第二轮环保督察反馈相关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拟稿人:资加文 审核人:刘云援)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