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玉溪市新平县:增绿补绿美化城市
来源:云南日报       2023-07-28 09:22:10 【字体:
【字体:

五桂社区进行苗木补植工作

今年以来,玉溪市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稳步推进城区园林绿化工作,在县城范围内闲置空地上增绿补绿,既为群众新增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又规划出了便民停车场地,在提高城市绿化覆盖率的同时又提升了城市绿化品质。

日前,在桂山街道五桂社区第七居民小组,工人们正在小组空地上进行绿化苗木补植栽植工作,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高效有序。场地内,规划整齐的停车位、葱郁青翠的草坪已基本完工。

“这块场地之前闲置了很多年。晴天尘灰飞扬,雨天车子进出又带出很多泥巴,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环境卫生。现在进行增绿补绿,还设计了78个停车位。”桂山街道五桂社区第七居民小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刘天荣说。

“类似桂山街道五桂社区第七居民小组这样的空地,新平县城里共有11块。这些地块基本都分布在居住密度比较高、停车设施配套又很少的地方。我们把这些地块利用起来,进行增绿补绿,能够给周边居民游玩、休闲和停车带来方便。”新平县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孔伟说。

目前,新平县已经完成3个地块的绿化升级改造工作,接下来将启动两个地块的改造,预计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记者:李苏榕 通讯员:雷萍 白健 刀艳超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