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玉溪市澄江市:立体无土种植 打造“草莓+”新业态
来源:云报客户端       2024-01-26 09:19:11 【字体:
【字体:

眼下,玉溪市澄江市仙湖祥悦草莓园采用无土栽培模式、立体化种植的草莓迎来成熟采摘期,园内可供游客自主采摘及开展研学活动,打造了“草莓+”现代农业新业态,助推澄江农旅融合发展。

走进位于龙街街道广龙社区的澄江仙湖祥悦草莓园,种满草莓的种植架排列有序,一株株草莓长势旺盛,一颗颗水润饱满、色泽诱人的草莓散发着馥郁果香。前来开展研学活动的同学们穿梭其间,欢快地采摘着草莓。

参加研学的小学生陶姝彤说:“我今天很开心,因为来到了草莓采摘园,尝到了又大又甜、新鲜可口的草莓。”

培训机构教师蒋女士说:“选择这个地方,主要是因为生态健康、绿色环保的种植方式让我们觉得放心,孩子们在这里可以边采边吃,也很开心。”

澄江仙湖祥悦草莓园采用无土栽培、立体化种植模式,种植草莓3万余株,有粉玉、红颜、章姬三个草莓品种。无土化种植采用椰糠和珍珠岩代替土壤,采取蜜蜂授粉的方式,促进草莓的生长发育。相较于传统土壤种植,无土栽培可以增加草莓的抗病性和抗逆性,从而提高草莓的结实率、产量和品质。此外,立体化种植模式能够有效提高土地利用率、实现种植空间利用最大化,同时确保管理精细化、精准化,减小劳动强度。

仙湖祥悦四季农庄研学基地活动总执行阮瀚涛介绍:“我们基地的技术支持是由农科院跟云南师范大学来共同完成的,因为现在抚仙湖流域环保科技小院是在我们基地落成了,云南师范大学给我们提供无土栽培的一部分技术,农科院会给我们提供一部分草莓管理的技术。”

据介绍,园内草莓于去年9月种植,今年1月10日进入采摘期,预计产量可达8吨左右。(通讯员:马智 高嘉蓉)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