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生态农业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课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4-03-24 13:48:42 【字体:
【字体:

 下载文件:  农科(计)函(2004)18 号附件.doc

农科(计)函(2004)18 号

各课题承担单位: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管理办法》和课题任务书的要求以及科技部有关项目验收的工作安排,今年将对“生态农业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项目所属课题进行验收。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验收方式

  课题验收采用会议集中验收的方式进行;课题验收统一采用多媒体形式进行汇报;每个课题汇报时间严格控制在20分钟之内,专家质疑10分钟。

  二、验收材料

  (一)验收课题所需材料

  1、课题验收申请表

  2、课题执行情况验收自评价报告

  3、课题经费决算表

  4、课题试验基地、中试线、示范点等一览表

  5、课题购置仪器、设备等固定资产一览表

  6、课题验收信息表

  7、课题成果登记表

  (二)验收材料编印要求

  1、验收材料是课题验收的主要依据,各课题承担单位务必严格按照《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验收报告材料汇编》的有关格式要求(见附件),认真客观地进行验收材料的编写和准备。

  2、验收自评价报告的总结编写,要注意突出重点,突出课题的创新点和闪光点,切忌面面俱到;要注意点面结合,在总结试验示范基点研究成果的基础上,要放宽思路,扩大范围,总结出可供较大范围推广应用的技术和模式;要注意单项与综合相结合,单项技术要优中选优,突出关键技术成果。综合技术体系要阐明“核心技术与配套技术”之间的集成关系,突出核心技术的创新之处;要注意文字与图表相结合,要把具有代表性的技术研究数据表、关键性资料、图片以及宣传报道等相关资料与总结报告相配套,避免只有文字长篇大论的总结方式。

  3、验收报告材料中所列出的成果、专利、论文等必须为本课题的研究成果,时间严格限定在合同期限之内。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必须科学严谨,有相关部门出具的报告。

  4、验收报告材料中经费决算部分要严格保证经费的收支平衡,不准超支。国拨经费部分要严格按照合同执行,各项的支出比例严格按照国家经费支出的有关规定执行。

  5、验收报告材料汇编目录中的课题验收专家组意见(八)、验收专家组名单(九)、专家综合评审意见(十)等三个材料,是课题验收后报科技部的课题验收备案材料中的必备材料,由项目管理办公室待课题验收结束后进行增补,各课题承担单位要注意将其打印在报告材料汇编目录中。

  6、验收报告材料汇编要用A4纸、4号仿宋字体打印,统一采用浅绿色羊皮纸(皮纹纸)封皮进行胶订,请勿用塑料封皮等其他装订方法。

  7、验收材料一式20份并附软盘。

  三、验收组织方式和时间

  经协商,课题1-14和课题18由我部组织验收,课题15-17和课题19-21由国家林业局组织验收。

  课题验收拟在4月下旬或5月上旬进行,请各课题于4月15日前将课题验收材料准备完毕。我部有关课题验收工作由项目管理办公室具体组织,验收会议的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项目管理处(项目办) 张宪法    翟勇

  联系电话:64195085      65085602

  课题验收既是对各课题承担单位前三年研究工作的总结和评价,也是课题进行调整和滚动的重要依据。希望各课题承担单位和课题主持人要高度重视课题验收工作,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课题进行认真全面总结,确保课题验收工作的顺利完成。

农业部科技教育司

二〇〇四年三月十日

  附件:1、“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验收课题一览表

        2、“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课题验收报告材料汇编(格式)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