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七部委联合强调:完善宏观调控防止棉价过大波动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4-09-23 10:16:23 【字体:
【字体:
   今天,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供销总社和农业发展银行七部门联合召开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改进棉花的宏观调控,做好信息引导工作,防止棉价过大波动,保护农民种棉积极性,促进棉花产业健康发展。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国大部分地区棉花长势良好,棉花产量会比上年度有较大增长,棉花生产与消费的矛盾将有所缓和。从全球看,今年棉花产量将有所增加,国际市场棉花资源比较充裕。

  会议要求,各地要引导取得收购加工资格的棉花企业正确分析棉花产销形势,合理确定收购价格,积极入市收购。要引导农民在采摘、晾晒过程中,避免异性纤维的混入,做好棉花的分摘、分晒、分存、分售工作。在棉花收购加工过程中,要严格执行有关操作规程,做好分等分级和挑拣异性纤维的工作,提高棉花加工质量。各地农业发展银行要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各类棉花企业、棉花产业化龙头企业收购新棉。各商业银行还要继续积极支持棉花收购加工企业和纺织企业收购新棉。

  会议要求,在新的棉花年度,各地要切实做好棉花市场管理和质量监督工作。今年9月到12月,各产棉省(区)发展改革委要会同工商、质检等有关部门对棉花收购加工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清理。质量监督部门要加强对棉花收购加工环节的巡回检查,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混等混级、压级压重、质量与标识不符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棉花流通体制改革,完善棉花市场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棉花产业化的发展。综合利用进出口、储备等手段,做好棉花总量平衡工作。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