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04年大型科技下乡活动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4-11-15 16:04:00 【字体:
【字体:

农办科[2004]49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牧、农林)厅(委、局)、部属有关单位:

  根据中宣部关于2004年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统一部署,结合贯彻落实我部《关于推进农业科技入户工作的意见》(农科教发[2004]8号),将农业科技送进千家万户,提高广大农民的学科学、用科技的意识,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产品竞争力增强,经研究决定,于12月初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2004年大型农业科技下乡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组织部、省农业科技下乡团,通过科技大集和专家小分队等形式,进村入户,开展专家现场技术指导、技术咨询、专题讲座、技术培训、农业实用技术展示、赠送科技图书、光盘等多种形式的科技下乡活动。

  二、组织方式

  本次科技下乡活动由中宣部统一部署,农业部组织,实行部、省联动。农业部设立以“科技大集”为主体的科技下乡主会场(地点设在四川省广安市),由农业部和四川省农业厅主办,部直属单位和四川省农业行政、推广、科研、教学单位参加;各省同时组织设立分会场,由省农业(农牧、农林)厅(局、委、办)主办,有关科研、教学、推广单位参加。

  三、活动时间

  今年全国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定于2004年12月4-5日举行。具体活动时间安排为:12月4日,各省(部门)组织专家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结合当地农业生产的实际需要,开展专家现场技术指导和技术咨询,同时举办专题农业技术讲座;12月5日,我部在主会场举行2004年大型科技下乡活动暨农业科技入户示范工程启动仪式,各省在分会场同时举办科技大集活动,开展专家现场咨询、技术员进村入户指导及赠送、发放有关技术资料等形式多样的科技普及活动。

  四、有关要求

  今年农业科技下乡的主题是“科技入户下长乡”,通过实施“农业科技入户工程”等项目,变农业科技“常下乡”为“下长乡”。各省农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加强宣传,注重实效。一是组建省农业科技下乡团;二是抓紧组织有关人员对科技大集的选点、活动的内容及当地技术需求等情况进行认真的考察和调研,制定出切实可行的科技下乡活动实施方案。科技下乡地点原则上在我部科技入户工程试点县中选择,并要求县里技术指导员连续三天进村入户,制定本县科技入户工程具体实施方案和分户指导方案;三是积极做好宣传工作,邀请当地电台、电视台、报纸等有关新闻媒体,加大对科技下乡活动的宣传力度,推进营造广大农村学科技、用科技、重视科技的良好氛围。

  请于2004年11月30日前将本省农业科技下乡活动实施方案报送农业部科教司科技推广处。

  联系人:董金和  郭瑞华  厉建萌

  联系电话:010-64195093  64193074

  E-mail:guoruihua@agri.gov.cn

  二○○四年十一月十一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