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机关办公用品要集中采购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5-01-05 08:35:51 【字体:
【字体:

    政府机关办公用品,小到传真机、复印机,大到交通运输设备、公务用机动车辆、救灾物资,以及机动车辆的定点维修、保险等,都必须纳入政府集中采购。日前,为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省政府下发了“云南省2005年度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
    按照要求,对于达到一定数额的采购行为,原则上实行公开招标。公开招标的限额是:货物类20万元以上,工程类50万元以上,服务类30万元以上。
    政府采购实行集中采购和分散采购相结合。政府集中采购目录的项目(不含部门集中采购),必须委托集中采购机构代理采购;对因特殊情况需采用分散采购、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单项采购项目,在采购活动开始前需报经同级政府采购管理部门审核后方可进行。采购人不得将应当纳入集中采购的项目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集中采购。 
                                          张子卓(春城晚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