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昆明市农业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抗灾减灾的紧急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5-03-07 08:34:00 【字体:
【字体:

    3月4日一场降雨雪天气,造成我市100多万亩农作物受害,山区半山区大麦、小麦倒伏,油菜折枝,蚕豆花荚受损,设施大棚压塌压垮,果树花蕾受冻,灾害严重威胁着全市农业生产。据气象部门中期天气预报,3月6日夜,全区最低气温-1℃-4℃,零度以下温度仅出现在嵩明,全市大部分地区均不会出现雪后霜冻天气,但我们依然要高度警惕,不能麻痹松懈,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减轻灾害损失。
    一、充分认识抗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抗灾减灾的思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为广大群众提供信息服务。
    二、组织农科人员深入乡(镇)查看灾情,开展生产自救技术指导,帮助群众做好抗灾救灾工作。
    三、积极做好种子、化肥、农药等救灾物资的组织供应。
    四、抓住降水过程,做好小麦等农作物追施肥料,蚕豆、油菜等及时清理断枝,减少荫蔽追施微肥和根外肥,提高上部结荚率。
    五、加强病虫监测,做好植保工作。
    六、露地作物能采收上市的要及时采收上市,不能采收的要加强肥水管理,并做好绝收地(田)块的补栽(种)工作。
    七、要及时做好畜禽保暖防病,避免造成损失。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