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认真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的紧急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5-07-25 10:04:00 【字体:
【字体:

关于认真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的紧急通知

各乡镇农技站、农机站、农经站,局直属各单位:
   2005年,我县遭遇了罕见的干旱灾害,导致部分田块缺水无法栽插、已栽作物不同程度枯萎、死苗,特别是玉米,由于播种早,开花授粉期遇到干旱,花期不遇,造成玉米缺粒,同时病虫为害重,给农业生产带来了巨大的影响。灾情发生后,全县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认真组织开展抗旱抢栽和改种、重种工作,从而确保了大春作物栽插任务的圆满完成。目前,正值大春作物生长关键时期,切实抓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肥水管理等工作,是夺取大春作物增产、实现农民增收的主要措施。为认真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确保农业增产增效,特作如下通知:
   一、认真抓好病虫害防治工作,重点抓好水稻、玉米、甘蔗、魔芋等作物病虫害的防治工作,把病虫的为害降低到最低限度,确保农作物安全生长。
  二、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灾抗灾的各项准备工作。当前,正值汛期,降雨偏多且集中,发生洪涝等自然灾害的可能性较大,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灾害监测,随时准备开展抗洪、抗灾工作,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对农业生产的破坏。汛期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值班,做到灾情一旦发生,及时上报。
  三、做好秋种、冬种的准备工作。及早进村入户,把秋种、冬种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田块。同时,做好下半年农业产业开发的试验、示范计划和准备工作,并制定出实施方案报局办公室。
  四、局直属各单位要做好各专业的项目申报储备工作,及早为下半年我县农业项目的申报打下基础。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