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转发农业部办公厅《关于2005年第二期兽药质量抽查结果的通报》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5-10-09 16:01:00 【字体:
【字体:

转发农业部办公厅《关于2005年第二期兽药质量抽查结果的通报》的通知

各州市农(畜)牧局:

现将农业部办公厅《关于2005年第二期兽药质量抽查结果的通报》(农办医[2005]18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二OO五年七月七日

关于2005年第二期兽药质量抽查结果的通报

农办医[2005]1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兽医(畜牧、农牧、农业)厅(局、办):
   按照统一部署,全国部分省份完成了
2005年第一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计划,共抽检兽药产品663批,合格503批,合格率为76.7%,较2004年第四季度上升了6.5个百分点。抽检结果显示,减少投料有意造假、违规加大已产生耐药性的抗菌药投药量仍是造成兽药质量不合格的主要原因。现将抽检不合格产品予以公布(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各地要对不合格产品和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并加强对这些产品的后续跟踪抽检。
二、 对
2004年以来质量通报中所列不合格兽药同品种、同批号产品,不再抽检,一律按假劣兽药处理。
三、 经核实,四川遂宁市万贯饲料有限公司的阿维菌素粉(批号为
20031008、20040412)、安徽绩溪兽药有限公司的氨苯胂酸(批号为20041006)、浙江新昌国邦兽药厂的乳酸环丙沙星(批号为040328-1)为假冒产品。各地发现上述产品时,一律按假兽药处理。同时要查明其来源和供货渠道,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反馈造假窝点所在地兽医行政管理部门。
四、 对本通报中涉及的直接从生产企业抽检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兽医行政管理部门要依照《兽药管理条例》规定予以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办公厅
二00五年五月十三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