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我省当前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5-11-29 15:02:00 【字体:
【字体:

云农(市)字[2005]52号

各州(市)农资打假办公室并农业局:

根据农业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农市秩函[2005]93号)工作部署,为做好我省冬季农资打假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农资打假工作任务,结合《紧急通知》要求,提出以下几点贯彻意见,请各地结合当地实际认真落实:

一、按照即定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保障全年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请各地遵照农业部《关于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农市发[2005]2号),省农业厅《关于下发云南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农(市)字[2005]50号)提出的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对照各地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结合贯彻实施《农业生产资料监督管理工作暂行规定》,完成今年各项工作,并注意总结经验与成效,适时开展宣传。

特别要重点落实农资生产经营许可证照清理、农业系统所属农资经营单位清理脱钩、大要案的查处和毒鼠强清剿的各项即定工作目标,认真检查工作进展情况,做好年终总结。

二、围绕冬季农业生产、动物疫病防控,抓紧做好各项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

按照农业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农市秩函[2005]93号)文件要求,各地要在当地农业部门的统一领导下,围绕农业和农村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认真履行农资打假与整顿规范市场秩序的重要职责,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农业投入品和农产品质量全程监管工作。针对现阶段冬季农业生产和农资需求特点,认真开展冬季农资打假工作并促进农仔畜备工作顺利进行。针对动物疫病高发、易发时期,尤其是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的情况,加大疫苗打假力度,把好从源头到市场,从生产到销售的各道关口。

各州市农业部门要认真做好今年农资打假的工作总结,认真分析本地农资监管的新情况、新特点,探索农资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明年的工作建议。总结材料和云南省农资打假大要案统计表、云南农资打假情况统计表、云南省毒鼠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请于2005年12月10日前报送我厅市场与经济信息处,同时发送电子版。

 

附件:1.农业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的紧急通知》。

          2.云南省农资打假情况统计表。

          3.云南省农资打假大要案(5万元以上)统计表。

          4.云南省毒鼠强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统计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