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06年云南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6-02-20 15:03:00 【字体:
【字体:

云农办市字〔2006〕16号

各相关处室、站所:

  根据《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06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通知》(农办市〔2006〕2号)要求,为促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营造春季农资打假声势,切实维护农民权益,我厅决定于2月20—26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经厅领导同意,在宣传周期间由厅机关各有关处室、站所要按照农业部的统一部署,联合行动,认真按照通知要求开展各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放心农资下乡,维护农民权益”。

二、活动目的

  围绕“放心农资下乡,维护农民权益”主题,以送科技、送识假辨假知识、送优质农资下乡进村为重点,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增强农民维权意识,提高农民科学选择、使用农资水平,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营造支农护农和打假扶优社会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06年2月20—26日

四、活动安排部署

(一)宣传活动

  由厅信息处牵头组织2005年我省开展农资打假护农行动取得的成效、2006年我省农资打假及监管工作部署和此次“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相关材料,在新闻媒体,《云南农业》杂志和云南农业信息网上进行宣传。

  由省农广校组织全省各县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期间对农村播放“放心农资与维权知识”系列广播讲座(广播讲座磁带由各州市农资打假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提供)。

  由畜牧局、产业处、兽医处,在2月20日前向厅市场信息处提供2005年我省农药、饲料、兽药抽检结果,并在云南农业信息网和其他相关媒体上公布。

  由厅市场信息处牵头,组织有关处室、站所的法律、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兽药、农机、水产苗种和热作种苗等方面的专家,编写农资打假宣传材料,在《云南农业》杂志上开辟专栏,介绍科学选购、识假辨假与依法维权等知识。

(二)现场咨询活动

1、活动周开幕仪式

  由厅市场信息处牵头,相关站所专家参与,在通海县组织现场咨询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周”开幕仪式。

2、进村宣传活动

  分别由市场处、种植业处、畜牧局、渔业处、农机处和法规处带队,相关事业单位专家参与,当地执法部门,农技人员配合,组成专家小组,选择一到两个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专业村,举办每村为期一天的现场咨询活动,现场讲解农资识假辨假、维权和科学使用等知识。

3、农资质量鉴定服务

  种子、土肥、植保、兽医总站、农环站、水产研究所、农机鉴定站等站所在活动周期间,组织有关农资质量检验检测机构和技术人员在昆明郊区开展活动日,到乡镇为农民进行农资质量鉴定提供技术服务,并在活动结束后形成报告报厅市场信息处。

(三)处理投诉案件

  市场信息处业务电话:0871-4136514作为省农资打假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向社会公布,在云南农业信息网上公布举报信箱:djb@ynagri.gov.cn

  各部门应按照《云南省2006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方案》的统一部署密切配合、积极行动,落实“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周”各项任务目标,切实维护农民利益,为确保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做出新贡献。

  请各相关处室、站所在3月10前,将我省2006“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周”的相关情况和《2006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宣传周”情况统计表》报厅市场信息处。

 

联 系 人:杨榆梅

联系电话:0871-4136514

    真:0871-4194514

电子邮件:djb@ynagri.gov.cn

 

附件:1、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06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2、2006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活动宣传周”情况统计表

 

 

                      二○○六年二月十六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