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当前旱情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6-04-17 15:04:00 【字体:
【字体:
 

关于加强当前旱情报送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州、市农业局:

      2005年,我省遭受了近50年来最为严重的初夏干旱,去年汛期结束后,我省大部分地区以晴空少雨天气为主,降水偏少、气温偏高,暖冬气候明显,土壤墒情较差,全省冬春干旱明显。目前,大部分地区旱情呈持续发展之势,影响范围正逐步扩大。为认真贯彻2006年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旱情统计,确保领导能及时、准确地了解掌握全省旱情,作出决策。特作如下通知:

      一、切实加强对旱情报送工作的领导。各州、市农业局要高度重视旱情的统计报送工作,统计工作由专人负责,并做好统计报表的审查,确保统计数据的准确性。

      二、旱情报送严格执行周报制度。旱情报送从本周开始,每周三下午4:30前,各州、市农业局务必将旱情统计资料上报我厅种植业处(统计表附后)。资料可通过农情信息调度系统、电子邮件和传真等方式上报。

      三、旱情报送的内容要求。包括干旱对农作物的影响及范围,农作物受旱情况,因旱造成的经济损失,存在的主要问题,当前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并分析旱情的发展趋势,准备采取的措施等。

      联系人:李永平  王德海 

      联系电话:0871-4102157  4141356

      传    真:0871-4141356

      邮箱地址:yongp-li@163.com

                                                                              二○○六年四月十七日

附表 :  春旱统计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