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复混肥料检验能力验证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6-07-25 09:23:45 【字体:
【字体:

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关于开展复混肥料检验能力验证的通知

各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各计量认证行业评审组:

  化肥产品是重要的农用物资,为了保护农民合法权益,支持新农村的建设和发展,打击假劣农资坑农害农的不法行为。为了解本省化肥产品检验领域的整体水平,比较和考核我省已通过计量认证的检验检测机构对化肥产品的检验能力,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决定组织开展一次全省范围内复混肥料检验的能力验证活动,能力验证内容主要是代表实验室化肥产品质量检验基本能力的参数。已通过计量认证的实验室必须参加,相关企业实验室和其他的社会实验室可自愿参加。

  一、此次能力验证的目的和意义
  (一)了解本省化肥产品检验领域的整体水平,比较和考核我省已通过计量认证的检验检测机构对化肥产品的检验能力,为各行政部门选择检验检测机构、安排任务、实验室计量认证及审查认可提供准确参考依据。
  (二)发现、识别实验室间存在的差异,分析原因并采取纠正措施解决发现的问题,提高我省实验室的检测水平。
  (三)监控我省实验室检测能力的持续状况,评价各参加实验室在特定测试项目上的测试能力和测试水平,促进我省化肥生产企业提高产品质量。

  二、能力验证结果的使用
凡参加能力验证计划的实验室,其参加项目能力验证结果合格(满意)的,在实验室进行计量认证现场评审时,该项目不再进行考核,直接确认。

  三、能力验证计划的组织和实施
  (一)能力验证计划将作为建立计量认证专项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具体措施之一,根据情况逐步开展和进行。
  (二)本次能力验证活动委托云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组织和实施。
  (三)具体能力验证项目按组织单位能力验证计划通知执行。

  附件:云南省复混肥料检验能力验证计划检验检测机构报名表




二OO六年六月二十六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