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2005年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县进行总结和做好验收准备的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6-09-27 10:04:00 【字体:
【字体:

有关州(市)农业局、财政局、团委:
  为完成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历史任务,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落实农业部的农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计划,推进我省农民科技培训工作,检查农民科技培训项目在为“三农”服务工作中发挥的作用,根据《跨世纪青年农民科技培训工程项目实施操作规程》的要求,省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领导小组决定,实施2005年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县进行工作总结,并做好验收准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结工作
(一)内容
  各县实施项目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和建议。
(二)时间跨度
  从2005年11月省里召开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作会议启动项目,至2006年9月底各县项目实施结束时的情况。
(三)重点
  培训后的产业和农民,在生产中增产、增收的事实;农民在生产、生活中改变精神面貌、追求科学、追求上进的事实。
二、验收准备工作
  (一)按三部委《跨世纪青年农民科技培训工程项目实施操作规程》进行,县里自评与省里验收相结合。
  (二)各县根据《管理办法》、《操作规程》进行自评并写出自评报告。自评标准按照三部委颁发的《县级跨世纪青年农民科技培训工程评价指标体系》要求进行。
  (三)各县向省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写出验收申请。
  (四)2002年11月起,省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组织由省农业厅、省财政厅、团省委组成的专家组,对各县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三、需报送的材料(均报到省农业厅科教处)
  (一)各项目县的工作总结。报纸质文本(县农业局盖章即可)和电子版文本各一份。10月10日前报。
  (二)县级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统计表,即三部委《跨世纪青年农民科技培训工程操作规程》附件9—2。10月10日前报。
  (三)自评报告。10月底报。
  (四)验收申请书。10月底报。
  (五)经过县以上审计部门审计的项目资金决算审计报告,包括项目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10月底报。
四、要求
  (一)领导重视,认真总结。要把总结当成一次检查,对项目进行全面回顾。讲成绩,要看取得了哪些明显效果;讲工作,要看哪些措施扎实、有效、有特点;讲问题,要实事求是分析还存在哪些不足。要突出培训为生产服务这个重点,认真分析培训在一年的生产周期中究竟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进步起到了哪些积极作用。
  (二)认真收集整理档案。认真收集整理文书档案,各种文件、计划、方案、教材、表格、卡片、图片规范完整。认真整理财务档案,票据齐全,开支合理,归类正确。
  (三)认真做好统计工作。实事求是,数据真实、平衡。对不认真统计,随意填写数字敷衍了事的县,将在06年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启动会上通报批评。
  (四)农业厅可受理项目县农业局的直接报告,不受理培训单位的直接报告。
  (五)总结4000字以内,双面打印,不能用塑料、彩纸等装饰封面。
  联系人:段洪文 电话:0871-5749412
  传真:0871-5749404 电子邮箱:
ynkjc@126.com





云南省农业厅 云南省财政厅 共青团云南省委
二00六年九月二十 日


附件1:

2005年新型农民科技培训项目实施县

市州

部级

省级

数量

昆明市

宜良县

1

昭通市

昭阳区

1

曲靖市

麒麟区 马龙县

2

楚雄州

楚雄市 牟定县

2

玉溪市

江川县

1

红河州

个旧市  屏边县

河口县

3

文山州

马关县 富宁县

2

思茅市

墨江县

西盟县 镇源县

3

大理州

弥渡县

1

丽江市

宁蒗县

1

迪庆州

维西县

1

临沧市

镇康县

1

合计

10

9

19


附件2:云南省××县2005年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工作统计表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