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农村沼气国债项目督导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06-11-09 14:04:00 【字体:
【字体:

关于开展农村沼气国债项目督导工作的紧急通知

云农能办字〔2006〕4号

各有关州市农业局:

  根据农业部《关于开展农村沼气项目督导的通知》(农(计投资)函字第39号)的要求,农业部决定对2005年及以前农村沼气国债项目执行情况和2006年沼气项目计划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内容

(一)农村沼气建设和发展总体情况

  主要包括当前农村沼气发展数量、技术服务状况、资金落实情况(为中央项目配套资金及地方自行安排项目的资金)等,存在的主要问题,“十一五”规划概况及推进农村沼气发展拟采取的主要措施等。要对养殖场沼气工程、沼气后续服务体系建设模式,以及联户沼气、以秸秆为原料的沼气等创新性技术的试点情况及建设模式进行重点调研和总结。

(二)农村沼气国债项目执行情况

  1.项目进展。主要包括项目建设进度,“一池三改”完成率,项目建设质量(建设规范、安全性),项目使用率等方面的情况。2006年农村沼气国债项目还要重点核实建设进度、农户申请表和信息手册入户情况。

  2.资金使用。国债资金是否及时拨付,地方配套资金到位情况,各项财务制度执行情况(项目资金是否专款专用、专账核算、专人管理,国家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发放并补助到户,是否存在虚报冒领等问题)。

  3.建设质量。标准化、专业化施工,建设质量验收检查等保证措施是否到位,对农村沼气项目建设质量进行抽查。

  4.管理服务。项目实施方案是否及时批复,项目公开和村内公示制度、项目档案管理制度、持证上岗制度、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度的建立和运作程序,沼气项目服务体系建设,地方相关部门工作配合等情况。

(三)2007年农村沼气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十一五”规划编制情况、农户建设意向调研及农户申请情况。

二、督导方式和时间安排

  请各州(市)要高度重视,按照本通知精神,尽快组织力量开展本地建设项目的督导工作,并于11月15日前上报项目县自查情况报告和州市督导报告。在国家相关部门督导组到来之前,省农业厅和省发改委督导组将于近期赴各地开展督导工作,具体时间和人员另行通知,请各地认真作好各项准备工作。

  联系电话:0871-5738236

  Email:nyb5738236@163.com

                                                                                                                                云南省农村能源办公室

                                                                                                                         二〇〇六年十一月九日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