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省农业厅关于省人大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384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来源:农业厅办公室       2016-09-08 10:16:42 【字体:
【字体:

省农业厅关于省人大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384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省人大第十二届四次会议第0384号建议《关于将文山三七产业纳入全省重点产业进行规划发展的建议》已交我厅协办。经研究,现提出如下答复。

建议指出文山三七历史悠久、品质优良、发展潜力巨大,经过多年发展,文山三七被列为中药材类最具综合价值地理标志产品第一位,产业发展成效明显。同时,发展过程中面临着一些突出问题,提出将文山三七产业列入全省重点产业规划发展。

针对建议,结合我厅职能职责,提出建议如下:

 一、三七是云南重要的特色优势资源,文山三七是著名的云药品牌。文山州高度重视三七产业发展,制定出台了三七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大力扶持龙头企业,提倡企业加农户发展模式,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生物产业发展,取得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根据2016年4月1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云南省产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已将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列为我省打造的八大重点产业之一。目前,省委、省政府已经下发了《关于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随后,8个重点产业发展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政策保障、项目资金等方面将会进一步明确细化。文山三七为云南道地药材和宝贵的药材资源,在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地位,这为文山三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

 二、石斛产业具有高投入、高技术、高效益、高风险特点,目前,全省还没有专项的三七产业规划,为了促进文山三七产业的健康发展,我们将从扶持三七产业,创建三七品牌,实现三七品种良种化,生产基地规范化,提升产业龙头企业加工能力等方面积极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争取配合省直有关部门制定文山三七产业规划,对全省三七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以上意见如有不妥之处,请与我厅联系。


 

                              云南省农业厅

                            2016年5月13日


(联系人及电话:李延震  0871-63116986)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