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2017-09-07 15:15:49 【字体:
【字体:

云南省草动物科学研究院

2016年度部门决算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16年度部门决算经云南省农业厅批复。按照《预算法》和《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云政办发〔201655号)的要求,现将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公开如下: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是云南省唯一一个草地畜牧业创新团队,是国家现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昆明肉牛综合试验站和德宏综合牧草试验站,以及云南省现代奶牛产业技术体系建设的依托单位。经省政府批准,引进中国工程院南志标院士和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教授为单位高端人才,并建立“曹兵海院士专家工作站”。被推选为中国畜牧协会牛业分会会长单位和云南省肉牛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单位,为云南省草地畜牧业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属于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单位全称是:“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2016年末我单位人员编制数为63名,实有职工人数51人,退休人员39人。

 

 

   三、2016年度重点工作介绍

2016年全院在研项目41项,总科研经费700多万元。其中农业部国家现代农业体系3项,农业部公益性行业专项5项,农业部国家牧草品种区试1项,科技部项目2项,省农业厅现代农业体系1项,省科技厅项目15项,财政厅农开项目1项,云南省人才办公室项目1项,云南省发改委项目1项,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发展项目11项。

2016年新申请项目17项,新申请项目总科研经费300多万元。云南省科技厅应用基础研究项目2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云南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1项;云南省科技厅科研平台建设项目1项;农业部南方现代草地畜牧业发展项目技术服务11;云南省“三区”科技特派员20人;完成云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之肉牛和草体系申报和前期工作,我院有2个首席科学家和7个岗位专家;参与的省院省校科技合作专项1项,党政一把手工程项目1项。

到期结题项目验收8项:“三区”科技服务特派员14人各1项共14项、云南省科技厅重大生物专项1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项目1项、科研平台建设项目1项、创新人才培养1项、云南省科协项目2项。

申报科研项目奖励4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合作奖1项,中华农业科技奖各1项;云南省科技进步奖2项;省突、省贴2人。

获奖:获得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合作奖1项,云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黄必志研究员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6年,匡崇义研究员获云南省人民政府省突出贡献科技人才称号,亐开兴副研究员获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张美艳博士被遴选为“西部之光”访问学者到兰州大学师从南志标院士学习;单位主编出版《云南常见饲用植物》(96万字)专著1部,累计发表研究论文36篇;申请获得专利3项。

 

 

  第二部分  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  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16年度收入合计2404.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48.19万元,占总收入的56.07%;事业收入697.15万元,占总收入的28.99%;其他收入359.31万元,占总收入的14.94%。与上年对比财政拨款收入和事业收入减少,其他收入有所增加,主要是2016年我院主持了农业部行业专项一次性拨付了2016-2018年的项目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16年度支出合计2422.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7.77万元,占总支出的57.70%;项目支出1024.64万元,占总支出的42.30%。与上年对比总支出增加250.26万元,增加了11.52%,要原因是横向拨款科研项目经费支出。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单位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97.77万元。与上年对比支出增加449.09万元,增加比例47.34%,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和示范牧场资源圃部分搬迁至马鸣发生的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事业单位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24.64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98.83万元,减少比例16.25%,主要原因横向项目支出减少,目前所有项目均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开展和验收。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0.8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6.60%。与上年对比支出减少了169.03万元,减少比例14.06%,主要原因是财政科研项目支出的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70.88万元,其中财政科研项目支出673.03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9.1%。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1.04万元、科学技术支出518.99万元、农林水支出123万元。基本支出697.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0.9%。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3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69.53万元,事业运行581.12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45.83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4.3万元,支出决算为20.58万元,完成预算的143.92%。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2.84万元,完成预算的143.9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46万元,完成预算的71.92%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陈旧老化导致运行维护费增加。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增加1.68万元,上升8.8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了1.61万元,上升8.98%。;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0.07万元,增加7.14%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的使用和耗费增加。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53万元,占94.90%;公务接待费支出1.05万元,占5.10%。具体情况如下:

1.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9.53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5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正常运行及科研项目出差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2016年度,开支财政拨款的车辆为5辆,其中公务用车4辆。

2.公务接待费支出1.05万元。其中: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05万元。主要用于示范牧场参观学习相关领导与人员发生的接待支出。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2016

年共接待国(境)内来访团3个,来访外宾102人次,主要包括示范牧场云岭牛参观学习人员。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汽车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988.32

1857.52

1130.8

72.2

  5.05

 

1053.55

 

 

 

 

 

填报说明: 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汽车+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为158.4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8.46万元。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附件:2016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云南省草地动物科学研究院

 

                                                                                                               201797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