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058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农业厅办公室       2018-06-12 17:59:10 【字体:
【字体:

云农计函201872

  

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0588号建议的答复

 

和红卫等2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省产业引导基金中给予丽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倾斜和支持的建议》(第0588号),已交我厅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基金设立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着力推进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云发〔2016〕11号)精神,按照《云南省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云南省重点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等办法的通知》(云发改财金〔2017〕459号)要求,2016年以来,云南省农业厅积极推动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基金设立工作。截至2017年11月,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基金工商登记、账户开设等基础工作已完成,基金首期规模为7亿元,基金合伙人是云南农垦集团公司、云南农业投资公司、云南花卉投资公司。2018年2月,根据省领导批示要求,省国资委通知省属企业:省属国企自2018年一律暂停现金出资设立各类基金。由于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基金合伙人均是省属国企,都要遵守省国资委通知规定,因此,2018年起,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基金运作已处于暂停状态,没有开展项目筛选投资等工作。无法在产业基金中对丽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项目给予倾斜和支持。

二、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以来,省农业厅和省财政厅联合启动了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根据省农业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的2018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申报指南,经相关程序筛选,省级确定了2018年批准创建的产业园,并于2018年3月27日在省农业厅网站进行了公示,丽江市玉龙县太安乡中药材现代农业产业园位列其中。2018年4月4日,省财政厅下达了丽江市1000万元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财政补助资金。

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农业农村经济新动能的加速平台,是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农业发展质量的有效途径。丽江市只要充分挖掘当地产业发展优势、按相关申报要求报送材料,省农业厅将立足职能对符合条件的产业园项目给予支持。

 

    附件1.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反馈表

          2. 建议、提案面商登记表

 

 

 

                    云南省农业厅

                                201853

    联系人及电话:赵  0871-65652135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