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0428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农业厅办公室       2018-06-12 18:01:55 【字体:
【字体:

云农20184

  

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0428号建议的答复

 

朱艺代表:

你提出的关于将曲靖市麒麟区列为省级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试点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非常感谢你对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正如你建议中阐述的,经多年的努力,麒麟区以果蔬为重点的高原特色农业不断壮大,形成了1万亩花卉苗木、2万亩高端水果、3万亩优质蚕桑、3万亩外销蔬菜、10万亩优质烤烟、10万亩高产粮食的农业发展格局。同时一产的不断壮大为二产农产品加工业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取得了显著成绩,2017年麒麟区实现产值18.09亿元,同比增25.84%,增速居全省前列,为全省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及城乡融合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全省推介学习的示范典型。

为支持麒麟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针对农业产业化发展中的薄弱环节,2013年我厅将麒麟区列为以果蔬保鲜为主,以建设组装式冷库设施为主要内容的农业产地初加工项目实施示范县,五年累计支持财政资金1263.1万元,带动社会资金近4500万元,建设果蔬冷藏保鲜库133座,增加冷藏保鲜能力12680吨,有力地支撑了麒麟区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的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和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战略部署,在现代农业建设、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绿色食品牌”等方面,以实施项目为抓手,继续将麒麟区列为重点关注和支持的区域,为麒麟区城乡融合发展提供支撑。

 

    附件1.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反馈表

          2. 建议、提案面商登记表

 

 

 

                     云南省农业厅

                                2018521

    (联系人及电话:蔡昆,0871-65749808)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