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0272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来源:农业厅办公室       2018-06-12 18:07:22 【字体:
【字体:

云农种植201814

  

云南省农业厅关于云南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272号建议的答复意见

 

曹福顺代表:

您在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将金平县列入国家糖料蔗核心基地(云南省高标准蔗田)建设实施范围的建议》(第0272号已交由省发展改革委和省农业厅共同办理。经认真研究,结合我厅职能,现答复如下:

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高度重视我国糖业发展,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的原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前提下,将糖料甘蔗主产区蔗糖业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2015年5月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印发了《糖料甘蔗主产区生产发展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明确在广西、云南建设糖料蔗核心产区,解决制约糖料蔗生产的突出问题,提高我国糖料蔗生产水平。

由于编制规划时,金平县糖料蔗种植面积、产量、种植地块平整连片等条件未满足国家编制规划的要求,未被列入国家《规划》建设盘子。发展改革委、省农业厅多次积极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部沟通汇报,争取调整完善云南糖料甘蔗主产区建设实施方案。国家有关部委明确表示:为保障《规划》的严肃性和延续性,确保《规划》实施,暂不调增重点县。建议金平县委、县政府加大蔗糖业绿色发展统筹力度,细化各项措施,高标准谋划基地建设规划和实施方案,结合本县实际,多渠道筹措建设资金,扎实做好蔗糖业发展各项工作。

最后,希望您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和帮助、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附件: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反馈表

 

 

 

                     云南省农业厅

                                2018428

    (联系人及电话:陈   0871-65749534)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