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34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农业厅办公室       2018-09-30 14:36:15 【字体:
【字体:

云农201835 

对云南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341号建议的答复

 

雷波等代表:

提出的关于请求将姚安县列为全省肉牛生产重点县给予立项扶持的建议,已交我厅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按照省人民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要求,围绕创名牌、育龙头、抓有机、建平台、占市场、解难题等6个方面制定了肉牛产业三年行动计划,已将姚安县列入肉牛产业三年行动计划中的绿色有机肉牛生产基地县,重点建设生态养殖家庭牧场,并按照绿色有机肉牛养殖及其产品生产规范要求,建设规模养殖场、示范场和育肥场。同时,按照当前财税体制改革、《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实施方案的通知》(云政发〔2015〕78号)、《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改革的意见》(云政发〔2015〕86号)等相关规定,不得在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中对设立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事项作出规定。但是,2016-2018年,我厅已经利用肉牛产业发展各项资金在肉牛产业发展环节对姚安县共计投入960万元。其中,投入560万元用于粮改饲项目,400万元用于草地畜牧业转型升级项目。

下一步,我们会利用好现有肉牛产业发展各项资金,对姚安县继续给予政策倾斜,加大品种改良、标准化规模化建设力度,力争把姚安县建设成为绿色有机肉牛生产基地县,加快推进肉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切实增加农牧民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全面小康进程。

最后,希望您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

 

附件:1.建议、提案面商登记表

      2.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反馈表

 

 

                           云南省农业厅      

                          2018年6月5

(联系人及电话:刘洋 0871-65749524)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