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对政协云南省十二届第二次会议 第0706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农业农村厅种植业与农药管理处       2019-12-18 16:22:11 【字体:
【字体:

王云月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建立我省农村农药废弃物有毒垃圾处置的建议,已交我们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生态环境部会同农业农村部起草《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于2017年12月18日下发了《环境保护部  农业部关于公开征求〈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环保水体函〔2017〕1998号)。但至今《办法》尚未正式印发。
    下一步,我厅将主动对接农业农村部,积极了解《办法》制定的进展情况,待《办法》出台之后,以《环境保护法》《土壤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农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基础,参照国家《办法》,学习其他省份的经验做法,结合云南实际,以分类管理为原则,明确部门职责和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的责任,细化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贮存、运输和处置等相关细则,积极与生态环境厅共同制定云南省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具体措施,促进全省废弃农药及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处理工作。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19年5月24日
    (联系人及电话:杜明科  0871-65749526)

抄送: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                  2019年5月24日印发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