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关于云南冷链设施建设问题
来源:云南省农业农村厅       2020-11-11 13:45:00 【字体:
【字体:

网民2020年11月7日通过公众咨询提问:

我发现云南冷链设施特别是产地仓储保鲜设施比较缺乏,下一步有没有措施加强呢?

云南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11月11日回答:

感谢您的咨询。

近期,农业农村部出台了加快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的工作意见,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开展农产品仓储保鲜冷链设施建设给予补助,云南也纳入了农业农村部支持的重点省份。针对我省的需求,结合农业农村部的工作安排,我省现在已经从各地征集、筛选了1266个具体项目,将在今年开展建设。这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部分,支持对象是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

对于企业,省财政厅和省农业农村厅共同研究决定,对进行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开展基地冷藏初加工处理设施建设、开展集配型农产品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开展移动式冷库租赁服务的企业出台支持政策,形成中央财政和省级财政共同支持的,各类新型经营主体都能够在开展冷链设施建设中共同享受财政支持的政策体系。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