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隆阳:吴仕平老兵的小魔芋 山区群众脱贫大产业
来源:保山日报       2020-05-27 09:29:17 【字体:
【字体:

“吴仕平老兵很实在,为了带动我们致富,请专家现场指导种魔芋,以前村里也零星长着魔芋呢,但这次一家种几十亩,如果没有企业带动、有畅通的销路,专家上门指导技术,虽然也知道种一亩魔芋每年纯收入八、九千元,我们农村人也不敢种。"保山市隆阳区水寨乡太元移民搬迁点农民杨自芹说。

水寨乡太元村党总支书记杨国进介绍,去年在隆阳区扶贫工作队胡成刚的引荐下,退役老兵吴仕平将《保山市蜂养殖协会》、保山市飞飞养殖有限公司及获得市级示范农场的隆阳区吴仕平家庭农场落户搬迁点。他经过一年多的调查研究,今年开始推广楚雄花魔芋种植,他在自己的基地种植五十亩魔芋的基础上,出技术、提供种子扶持当地十三户农民种植魔芋,有了省农业厅、市农业推广中心的技术辅导、支持,魔芋这个小产业,将会推动太元村异地搬迁点农民致富,确实做到“搬得来、富得起、留得住,"我代表村民感谢这个老兵退役后,不忘初心,为第二故乡再立新功。

据悉,有二十多年军旅生涯的吴仕平,边防某部自主择业退役后,主导成立巜保山市蜂养殖协会》,培训800余名山区农民发展蜂产业,带动山区900多户群众养胡蜂、蜜蜂,收购外销60余吨本地土蜂蜜,因扶贫成绩突出,去年被评为《云南省模范退役军人》、《保山市最美退役军人》。为让更多群众受益,今年又多方协调,带头成立《滇西魔芋种植专家工作站》,利用山区闲置土地多,致力推动魔芋这个农产业,为国家的精准扶贫添砖加瓦。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