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积极参与2020年度美丽乡村实地核查
来源: 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       2020-11-13 17:11:00 【字体:
【字体:

2020年10月27日至11月13日,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积极参与2020年度云南省美丽乡村实地核查工作,参加了大理州、保山市、红河州、文山州、怒江州及昆明市的实地核查工作。

云南省农村能源管理总站站长鲁祥兴带领的第九核查组负责大理州。核查组按照《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美丽乡村评定工作的通知》(云农人居办〔2020〕9号)要求,对照《2020年度云南省美丽乡村评分表》6项评定条件,36项量化指标要求采取实地走访、入户调查、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逐一实地核查打分,并就村庄规划建设、社会治理、产业发展、群众收入等重要指标进行重点核查,第九核查组对大理州申报的祥云县刘厂镇大波那村委会、宾川县鸡足山镇沙址村委会和永平县博南镇花桥村委会大花桥自然村等12个美丽乡村进行了全覆盖实地核查。

同时,第九核查组还对部分申报县的农村能源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重点对祥云县云驿小康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弥渡县金润良种奶牛场、南涧县大理进泰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型沼气工程,宾川县开元牧业沼气工程建设项目及漾濞县养殖小区与家庭联户沼气工程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鲁祥兴要求,一是农村能源管理部门要加强沼气工程设施的安全生产管理,做好日常监管和检查工作。二是农村能源行业企业(业主)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三是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并配备专职安全员,认真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作者 胡华清 审核 安丽华)

编辑:赵敏

     |      分享到: